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演出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演出资讯

2016京津冀艺术教学汇报交流系列演出举办

    2016年10月15-28日,京津冀三地艺术职业院校——石家庄市艺术学校、河北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天津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的师生将齐聚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参加2016京津冀艺术教学汇报交流演出。本次展演是继2015年12月三地四校签署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成立联盟以来,联盟成员共同举办的大型教学汇报交流演出活动。

    教学汇报交流展演为期14天,共计上演12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音乐、京剧、评剧、梆子等多个艺术门类。剧目方面,现代戏、传统戏和新编历史剧并重,既包涵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又有经典传统戏曲如全本《龙凤呈祥》、评剧全本《秦香莲》、经典折子戏等,还有近年来新编排的剧目如新编青春版河北梆子《孟姜女》等。除特邀专家外,表演人员均为四校的教师和学生,其中,《龙凤呈祥》由三地学校的京剧教师同台演出;《长征组歌》由三地三校的音乐老师同台演出,专家李晓娟担任特别指导,实践教学相互促进,师生同台共同展现京津冀艺术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展演对提升三地艺术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促进三地文化人才专业交流和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演出观众,形成良好的演出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京津冀三地艺术院校的集中同台展示,深化了三地院校师生间的交流切磋,搭建了兄弟院校之间优质教育资源,科学的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及教学方法等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演出更激发了三地院校利用地脉相通、文化同源的特点进行剧目创作的灵感,为京津冀艺术院校间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展演还特设专家研讨、点评环节,特聘请燕守平、孙毓敏、李惟铨、王英会等表演艺术家在每场演出后进行点评,为三地艺术职业院校的实践教学演出建言献策。

    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于2015年11月28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是三地艺术职业院校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利用京津冀三地文化同根,艺术同源,问题同性的特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统一开放、协同发展”的原则,遵循京津冀现代艺术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规律,为推动京津冀戏曲、曲艺、音乐、舞蹈、美术、传统工艺等职业艺术人才培养、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艺术职业院校服务社会功能而成立的艺术职业教育联盟。艺术职业教育联盟将全面推进三地艺术职业教育均衡、协调、错位发展。京津冀艺术教学汇报交流展演活动将作为京津冀艺术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的常规化活动,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轮流进行。

水牌-油画布_187-147cm-修改后_副本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