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特色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办学

话剧《雷雨》登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12月21、22日下午2::30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迎来影视表演系高职毕业班话剧《雷雨》的演出。
    《雷雨》是曹禺先生的代表作,也被称为中国近代话剧成熟的标志性剧目之一。本次汇报演出,作为北戏2011年刚刚成立的年轻专业系部,选择这样一部经典之作作为毕业班的汇报大戏可谓是大胆之举。为了把这部经典之作呈现给观众,影视表演系师生付出了巨大的精力与心血。
    《雷雨》是将周家几十年间,两代人间的恩怨、是非、矛盾、冲突集中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爆发。这样多而复杂的情节全部发生在3个小时的演出之中,这对于在北戏学习了三年影视专业的学生来说,在塑造人物、把握人物情感方面来说,其难度可想而知。在当天演出中,年轻演员们的台词、表演等各项专业得到全面的展现。在剧中,四凤的扮演者分别由张莹莹、王依然、徐菁阳饰演,虽然略显青涩,但却把四凤纯洁的心灵,对甜蜜的爱情的无限憧憬以及在得知事实真相后那种内心的挣扎、无望甚至最后走向死亡的内心变化表现的异常深刻。饰演周蘩漪的刘晓琳和李墨,舞台上的她们展现了一位敢爱敢恨、不屈服于命运、争取自由独立的新女性形象。影视表演系主任助理张怡老师带领整个团队经过二十多天的艰苦努力,克服了演员在掌握角色时代背景的巨大差异,以及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使这样一部纠缠着复杂血缘关系和戏剧矛盾极强的悲剧作品,得到了充分呈现。

1_调整大小

 

2_调整大小

 

3_调整大小

 

4_调整大小

 

5_调整大小

 

6_调整大小

 

7_调整大小

 

8_调整大小

 

9_调整大小

 

10_调整大小

 

11_调整大小

 

12_调整大小

 

13_调整大小

 

14_调整大小

 

15_调整大小

 

16_调整大小

 

17_调整大小

 

18_调整大小

 

19_调整大小

 

20_调整大小

 

21_调整大小

 

22_调整大小

 

23_调整大小

 

24_调整大小

 

25_调整大小

 

26_调整大小

 

27_调整大小

 

28_调整大小

 

29_调整大小

 

30_调整大小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