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特色办学
当前位置:首页/特色办学

台湾豫剧团带来豫剧《花嫁巫娘》到我校进行交流活动

    9月18日,台湾豫剧团一行在台湾传统艺术中心副主任陈兆龙的带领下与日博best365官网进行了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会上台湾豫剧团团长彭宏志、艺术总监聿国泰、科长郑耀昌、编剧林娟妃分别对台湾豫剧的发展及台湾豫剧团在创作、人员培养等方面所进行的努力进行了介绍。日博best365官网院长刘侗代表日博体育对台湾同胞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不仅能够使海峡两岸文化人士之间增进相互了解,更有助于两岸同胞更好的携起手来,为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戏曲文化而努力。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刘宝华、党委副书记毕兆炜、副院长黄珊珊、京剧系主任许翠、地方戏曲系主任马惠民等人也参加了交流活动,分别从北戏在戏曲教学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向到访嘉宾进行了介绍。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台湾豫剧团带来了他们新编的豫剧《花嫁巫娘》。该剧由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与“永远的京剧小生”曹复永联合出演,题材大胆触碰戏曲少有的神话、宗教及死后世界。讲述了一个映射着人性光辉、生命意识的爱情故事。
    利用中秋小长假,《花嫁巫娘》于9月18、19日在北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的舞台上演。观众足不出户就欣赏到了来自台湾的地道豫剧表演 。今后北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将作为一个平台,吸引更多世界著名演出团体演出,为首都观众带来更多更丰富的文化大餐。

 

IMG_3552_璋冩暣澶у皬

 

IMG_3554_璋冩暣澶у皬

 

 

文/杨楠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