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中华美德故事汇》精品场首度试演成功

    3月20日,《中华美德故事汇》精品场演出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拉开了帷幕。文化部教育科技司副司长王丰、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首都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滕盛萍、巡视员尹学龙、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中国京剧研究所所长赵景勃、首都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常建军、北京市文化局办公室主任路斌在日博体育全体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
    《中华美德故事汇》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演出中的“重头戏”。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文化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秉承“讲好故事,事半功倍”的理念,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将中华传统美德以戏曲、话剧、音乐剧、舞剧等形式生动地呈现在舞台上,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日博体育根据首都文明办组织编写的《中华美德故事》系列丛书,精选了“草原英雄小姐妹”等12个古代和近当代故事,创排了中华美德故事京剧专场、评剧专场和综艺专场三台剧目。京剧专场包括京剧《荀灌娘》《苏武牧羊》《赤桑镇》《草原小姐妹》;评剧专场包括《孔融让梨》《雷锋》《一杯茶》《长霞》;综艺专场包括音乐剧《一个真实的故事》,话剧《希望》《北京欢迎你》和舞剧《八女投江》。今天《中华美德故事汇》精品场的演出是由评剧《孔融让梨》、舞剧《八女投江》、京剧《草原小姐妹》和音乐剧《一个真实的故事》、话剧《北京欢迎你》等五个剧目创排而成。取名《中华美德故事汇》,集中表达了爱国奉献、助人为乐、敬业守法、爱护环境、孝悌礼让、英勇斗争等优良中华美德。
    《中华美德故事汇》创排过程历时6个月,凝聚了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文化局的大力的支持和北戏广大师生的心血和智慧的结晶。《中华美德故事汇》的创排面向社会、面向广大的青少年观众,它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平台,形象有效而直接地宣传和弘扬了中华美德和民族精神。
    在演出结束后的座谈会上,滕盛萍主任对演出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演出既是中华文化的展示,又是中华传统的展示。陈冬局长用“精彩、感人、成功”对演出进行了概括,指出演出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培养和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良好形式,强调“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是促进教学和提高学生舞台实践水平的重要平台,一定要坚持下去,陈冬局长还对日博体育的其他工作提出了要求。

1_调整大小

 

2_调整大小

 

3_调整大小

 

4_调整大小

 

5_调整大小

 

6_调整大小

 

7_调整大小

 

8_调整大小

 

9_调整大小

 

10_调整大小

 

11_调整大小

 

12_调整大小

 

13_调整大小

 

14_调整大小

 

15_调整大小

 

16_调整大小

 

17_调整大小

 

18_调整大小

 


文/演艺中心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