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光荣?梦想》音乐系优秀学生音乐会圆满举行

    10月19日下午2:30分,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以下简称“北戏”)的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内,迎来了由北戏音乐系带来的《光荣•梦想》优秀学生音乐会。剧场内座无虚席,台上小演员们发挥地淋漓尽致,台下观众们热情高涨。
    本台演出是北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2013秋冬演出季中音乐系的第三台节目。为了使演出效果达到最好,从曲目的选择到编排,音乐系的师生们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音乐会以一首喜庆欢快、具有浓郁陕北地域色彩的竹笛齐奏《跑旱船》开场,营造出剧场内载歌载舞的节日气氛。此次音乐会在表演形式、题材风格、情感抒发等方面都呈现出多样化特点。表演形式有民族及西洋器乐的独奏、齐奏和声乐的独唱、四重唱、合唱以及“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组合等。曲目题材丰富多样,古今中外兼具,有讲述“花木兰替父从军” 歌颂巾帼英雄勇敢坚强的琵琶独奏《花木兰》、有以红军长征为题材的音画二胡独奏《雪山魂塑》、有表现意大利游击队员对家乡热爱和视死如归精神的男声四重唱《啊,朋友再见》、表现心灵如雪花般纯净无暇、坚定不渝的合唱《雪花》、还有以高难度技巧著称的“钢琴之王”李斯特的独奏作品《狂想曲NO.6》等。同学们以细腻的情感,娴熟的技巧诠释作品,表现出极高的专业水准。整场演出在合唱《大江东去》舒展又洒脱的旋律中完美收官。全场观众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使学生有了锻炼实践、展示的舞台,其中渗透着北戏日博体育领导的关心、音乐系教师和同学们的辛勤汗水,更多的是分享着成功的喜悦。北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作为北戏学生的艺术实践平台,从6月1日起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42场不同形式的演出,为在校的学生们提供了实践的舞台,演出也赢得了各层观众朋友们的好评,在接下来的秋冬演出季中,还会欣赏到更多精彩的演出。期待小演员们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1_调整大小

 

2_调整大小

 

3_调整大小

 

4_调整大小

 

5_调整大小

 

6_调整大小

 

7_调整大小

 

8_调整大小

 

9_调整大小

 

10_调整大小

 

11_调整大小

 

12_调整大小

 

13_调整大小

 

14_调整大小

 

15_调整大小

 

16_调整大小

 

17_调整大小

 

18_调整大小

 

19_调整大小

 

20_调整大小

 

文/演艺中心业务部、曹丽娜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