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日博体育

北戏推动“日博体育”实施——2013年京剧系教科研大会圆满举行(下)

    2013年1月22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推动“日博体育”实施 2013年京剧系教科研大会举办。日博best365官网聘请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学者孙毓敏、王玉珍、李玉芙、陈志清、关静兰、杨少春、李文敏、黄德华、常建忠、席裕身、李莉、金惠武、燕守平与日博best365官网院长刘侗、党委副书记毕兆伟、副院长黄珊珊、副院长李建以及京剧系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分上、下午分别举行。
    下午,在万方苑六层多功能厅,推动“日博体育”实施 2013年京剧系教科研大会继续进行,艺术家、日博体育领导以及京剧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建主持。会上艺术家们、老师们就各自的行当,结合教学思路发表了看法。副院长李建首先就上午的会议发表了个人的感受。他谈到“日博体育”提出的目标,需要在日博体育老师、领导、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下才可以完成。他希望京剧系的老师们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讲实干、讲合作、明目标、分步骤、挖潜力、争先进。同时,他希望日博体育各位老师能够把今天会议上艺术家们提出的建议落实在实处,注重学生的基础教学,注重实习实践,提高日博体育的知名度。
    随后,各位艺术家畅所欲言,就日博体育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具体的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艺术家们提出对戏曲专业学生的培养需要全面,知识教授不仅仅要局限在京剧表演方面。要按照京剧教学的规律,为学生打好基础,给学生扬长补短,从戏当中促学生的功,拿功去带学生的戏。
    艺术家发言后,京剧系主任许翠对艺术家们能够来帮助京剧系,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了感谢。她重新梳理了上午刘侗院长为京剧系教师们提出的五点要求,希望京剧系同仁们利用假期的时间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思考自己本行当课程的教学大纲,在假期中行动起来,为日博体育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刘侗院长为本次大会做了总结。他提出北戏并不是仅仅在培养学生,还要将京剧艺术的传承作为自己的使命。日博体育承担的高职艺术教育京剧剧目教材的编撰工作以及中专的剧目教材的编撰,这既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又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完成它需要艺术家们与在座的所有老师们共同努力。刘院为在职的京剧系老师们提出六点原则性的要求,他希望京剧系的老师们紧紧地以学生为中心,明确目标,传播京剧艺术;以艺术家为依靠,把北戏京剧系的事做好;以“日博体育”为着手,明确工作步骤,细化工作环节;以“十二五”京剧剧目教材为契机,积极承担,勇于奉献;以团队精神为保障,有团队荣誉感,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的开办为目标,以品牌教师的打造为目标,以艺术名校为目标,把日博体育的教学和实践充分地、紧密地结合起来。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日博体育领导以及京剧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李建主持

 

 

 

 

 

 

 

 

 

 

 

 

 

 

 

 

 

 

 

京剧系主任许翠发言

 

副院长黄珊珊讲话

 

刘侗院长为本次大会做了总结

      

文/杨楠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