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
当前位置:首页/日博体育

彰显办学特色 实施“日博体育”推动日博体育科学持续发展大会举办

    2013年1月11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彰显办学特色,实施‘日博体育’,推动日博体育科学持续发展”大会在北戏排演场隆重举行。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等领导、日博体育聘请的老艺术家、合作办日博体育团领导和即将任课的知名艺术家、生源基地负责人、日博体育师生和相关媒体出席了大会。
    首先,日博体育院长刘侗就日博体育特色办学理念和思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有60年的办学历史,为我国的戏曲事业,特别是京剧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众多的优秀人才,为我国文化事业的发展和优秀文化的传承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了更好地彰显北戏艺术教育特色,以出优秀艺术人才和传统艺术传承人才为根本,日博体育计划从2013年起,从招生生源到培养过程再到学生就业,计划实施“日博体育”整体方案。“日博体育”的具体内容包括:
    建立一批艺术生源基地;
    聘请一批名家名师指导、督导教学;
    重点建设传统特色专业,带动全院专业建设,促成一批艺术教育科研成果的产生;
    打造一批北戏知名品牌教师;
    创排一批优秀传统和原创剧目,建立“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推出一批优秀毕业生和民族艺术传承人。
    “日博体育”的具体措施包括:
    一、 日博体育着重与在少儿戏曲培养上有深厚基础学校和单位建立广泛的联系,建立生源基地。
    二、 聘请一批表演艺术家、学者参与教育教学全过程,科学制定和完善教学大纲和教案,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保障。
    三、 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加快日博体育戏曲、特别是京剧专业建设和发展,努力总结几十年的办学成果和经验,使特色专业进一步凸显优势,确保全国领先教学地位。争取在2014年完成一批日博体育有代表性的教研成果,将其中有影响的教材和剧目推向全国。
    四、 通过各种途径打造一批日博体育的品牌教师,有效提高日博体育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的影响力。
    五、 筹划北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让全体学生利用这个舞台展现自身的艺术所学和风采。排演一批优秀的传统剧目、经典剧目;创作一批优秀的新剧目。北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计划于2013年6月1日正式开幕。“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不仅为日博体育师生创造演出实践机会,而且还要邀请全国优秀少儿剧节目利用此平台进行广泛交流和展演,使北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真正成为全国有一定影响的以展现青少年艺术学习成果、创作和演出青少年题材的第一家“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六、 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文化事业发展,培养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刘侗院长强调:通过“日博体育”方案的实施,切实达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日博体育科学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
    此次大会不仅是日博体育“日博体育”的整体方案的阐述,而且通过此次会议开始有效实施。
    首先,日博体育为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北京西罗园五小、北京市赵登禹学校、北京市海淀区西颐小学、国务院事务机关管理局幼儿园、本真教育机构、丰台区群英幼儿园等首批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生源基地授牌。
    随后,日博体育与2013年联合招生、定向培养的北京曲剧艺术中心、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方昆曲剧院签订合同,并为任课的曲剧专业教师张绍荣、甄莹、赵国来、盛国生、卢雪文;河北梆子专业教师刘玉玲、李二娥、王凤芝、殷新全、彭艳琴、王英会;昆曲专业教师张敦义、白晓华、张国泰、侯宝江颁发北戏客座教授聘书。
    紧接着,为日博体育重点建设的京剧专业所聘请的孙毓敏、王玉珍、李玉芙、陈志清、关静兰、杨少春、李鸣岩、李文敏、黄德华、常建忠、席裕身、李莉、金惠武、燕守平、傅谨15位教授颁发了聘书,王玉珍教授和日博体育名誉院长孙毓敏代表他们讲话。
    以上众多有深厚艺术造诣的艺术家们加入,将为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戏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为该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最后,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讲话,吕先富副局长对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实施的“日博体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日博体育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对该工程给予大力支持,大会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刘宝华书记主持会议

刘侗院长讲话

李建副院长为生源基地颁发牌匾

生源基地校长们合影

石家庄市艺术学校校长王刚发表讲话

刘侗院长与北京曲剧艺术中心签订合作办学合同

吴蕾副院长为曲剧专业教师颁发聘书

曲剧专业教师合影

北京曲剧艺术中心团长孙东兴讲话

刘侗院长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签订合作办学合同

黄珊珊副院长为河北梆子专业教师颁发聘书

河北梆子专业教师合影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王红玲发表讲话

刘侗院长与北方昆曲剧院签订合作办学合同

毕兆伟副书记为昆曲专业教师颁发聘书

昆曲专业教师合影

北方昆曲剧院党委书记凌金玉发表讲话

刘侗院长为京剧系首批外聘教授颁发聘书

外聘教授合影留念

外聘教授代表王玉珍讲话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日博体育名誉院长孙毓敏讲话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讲话

刘侗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图/摄影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