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心理健康

心理知识--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及历年主题

1999年,由四川大学生首倡在5月25日设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谐音“我爱我”, 意为大学生关爱他人先从关爱自我开始,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2000年,由北师大倡议,确定5月25日为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04年,团中央、全国学联把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
2000年首届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口号是:“我爱我——给心理一片晴空!”
2001年的主题为改善人际沟通能力,口号是:“我爱我——创造一个良好的人际空间”。
2002年的活动围绕“自我”方面展开,口号为:“我爱我——了解我自己”。
2003年的主题针对“非典”,以危机干预为主题,口号为:“我爱我——危机·理性·成长”。
2004年的主题为大学生的社会化和人际关系问题,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孤岛”。
2005年的主题是“生涯发展规划”,口号为:“我爱我——放飞理想,规划人生”。
2006年的主题是:“快乐自在我心—健康、自信心理,让我们尽情体验快乐的感觉!”
2007年的主题是:“关爱 自信 和谐”
2008年的主题是:“热爱生活、珍爱自我”。
2009年的主题是:“直面压力,放飞理想。
亲爱的同学,今年的心理健康日马上就要到来了,希望你能关爱自己、宽容他人,永远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灵。
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们愿伸出热情的手!日博best365官网心理咨询室在综合楼328房间。周一---周五中午12:30-14:00有咨询老师值班。你也可以和咨询老师进行预约咨询。